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自贡市将举办十场重点科普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7-09-22 19: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 欧阳敏)科学技术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为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让广大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增长科学知识、探索科学方法、培养科学思维,二十二日下午,自贡市召开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自贡市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副市长、全民科学素质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世宏作讲话,并宣布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科协牵头,市教体局、科技局、环保局、农牧业局共同组织,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期间,将围绕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涉及全市性重点科普活动十场,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公众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上,主办方为获得自贡市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罗函琳说,中华民族拥有无穷智慧,其发明创造不仅让炎黄子孙拥有了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也加快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步伐,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使自己在科学领域尽情畅游,希望科学带领自己不断前行。随后,蜀光绿盛实验学校科技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富顺华英实验学校代表分享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经验。

李世宏表示,“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国性集中开展科普宣传的品牌活动,自贡市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年,一直以来,自贡市以科普日活动为抓手,搭建科普平台,创新科普方式,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科普活动,经过多年努力,科普日活动影响已深入人心,成为自贡市规模大、覆盖广、人数多、内容丰的群众性和社会性科普活动。李世宏希望广大青少年坚持用科学知识、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指导学习、生活,为建设自贡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衡水一中川南分校举行专家顾问聘任会 教育专家助推区域教育水平提升

(记者黄鸿)9日上午,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专家顾问聘任会在富顺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此次聘任了名誉校长、顾问及语数外等主要学科指导专家。此次聘任会上,衡水一中川南分校聘任了衡水中学校长、全国五...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自贡市将举办十场重点科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