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我区接受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曹斌 韩麟 曾平等出席汇报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0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罗琳)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由自贡市富顺县副县长曾平带队的考核组对船山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情况进行交叉考核。1月5日下午,四川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船山区工作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曹斌向考核组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主持汇报会。区领导蒲体德、卢赐义、白争春、程康、蹇世誉、黄钰参加汇报会。

曹斌向考核组汇报船山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据了解,船山区属典型的“插花式贫困”地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32个、贫困人口6996户18705人。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船山区多渠道筹措扶贫资金9.9亿元,瞄准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土坯房整治和财力保障等重点难点,创新机制体制,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实现18个贫困村退出、15831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5.7%下降至0.88%,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区)”。其中,“村村入产业园、户户入专合社”的产业扶贫做法在全省推广并被人民日报报道;在全省率先向贫困村派驻“金融村官”,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资金困难;按照“五年任务分两年三批次推进”的思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预计2018年春节前将提前完成五年建设任务。

会上,考核组组长、自贡市富顺县副县长曾平就开展此次交叉考核的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考核组采取入户调查、交流访谈、实地调研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核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专项调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曾平对船山区近年来脱贫攻坚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考核组将严格工作纪律,独立、公正开展实地调查和核实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不接受任何宴请、馈赠,绝不参加与考核工作无关的活动。同时,希望船山区认真对待和配合此次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时间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韩麟表示,全区上下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考核组开展考核检查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船山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专题片。

新闻推荐

及早谋划 强化措施 抓好预防 省防火办检查指导自贡市森林防火工作

(郭万兴记者曾鹏程)日前,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朱福华等一行,莅临自贡市检查指导今冬明春森林防火预防备战情况。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陈军陪同检查。检查组...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我区接受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曹斌 韩麟 曾平等出席汇报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