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13 23: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马莉莎)12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成员,对自贡市落后产能淘汰和“散乱污"企业整治、重点行业达标排放和重点企业减排、燃煤锅炉淘汰和升级改造、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及重点排污企业错峰生产等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12日,视察组一行前往沿滩区、富顺县、贡井区、大安区,来到市卫生纸场、华西能投垃圾发电厂、太原井醋业有限公司、四川久大制盐有限公司以及原油毡厂等9家企业,查看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以及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五大专项"治理事项整改情况。

视察组一行对照“五大专项"治理工作中涉及的14项任务进行检查,认真听取了企业人员治理整改后的介绍,仔细察看企业对生物质燃料使用、一氧化碳超标排放整改、燃煤锅炉淘汰升级改造以及落后产生淘汰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情况,对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委、环保局、发改委、商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按照14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列出问题及其整改情况清单,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谭豹指出,大气污染问题是全社会都关心关注的问题,必须贯彻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市人大的进一步监督,推动环境问题的有效改善。通过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围绕“五大专项"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加大了整治力度,对“散乱污"企业等问题的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明显,空气质量有了进一步改善。谭豹希望,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落地落实任重而道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将已形成的合力,发展成为主导力量,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新闻推荐

十大绿色先锋

何平均:退休前为自贡市富顺二中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对教育科研和中小学环境科技教育进行了近40年的实践和探索。刘耀源...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