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自贡市老龄委慰问贫困老人高龄老人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蓝蕾)重阳节到来之际, 10月16日,市老龄委深入富顺县板桥镇张坝村、石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慰问贫困老人、高龄老人代表,送去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爱之情。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市户籍登记老年人口72.5万人,老龄化率达到22.4%,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老年人生活保障、医疗、服务、文化、教育、优待等方面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全面建立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探索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等改革试点,着力推进智慧养老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速推进,医疗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老年文化、体育、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敬老模范区县(乡镇)和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老年优待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市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日益浓厚,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新闻推荐

自贡“三项示范”创建接受验收

本报讯(杨科记者郭建民)9月26日至28日,第二批省级“三项示范”创建考核验收组对自贡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老龄委慰问贫困老人高龄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