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富顺县“五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2-18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刘钢周小清)为落实“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之质量安全子行动,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创新特种设备工作方式方法,聘请专家指导特种设备监察工作,集中执法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执法监察,突出“五个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明显效果。

重点对液化石油气销售的检查。对不合规气瓶进行查封扣押,严厉打击销售超期未检或报废气瓶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气瓶合法合规经营。

重点对县城区加气站的监督检查。对县域内CNG加气站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作业人员情况的检查,确保其设备合法使用,作业人员合规操作。

重点对非法改装车载气瓶监察。通报问题车辆22辆,并要求各所通知辖区内加气站,禁止为涉案车辆提供充装服务。

重点对电梯使用单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医院、商场等电梯使用单位,核查电梯日常维护使用情况,对维保单位提出“响应快、保质量、抓日常”等要求。

重点对大型游乐场所设施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按照国家标准加装安全防护装置,操作人员必须专岗专责,并每日对游乐设施进行自查,确保设施的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富顺县市场监管局执法监察人员共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5起,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立案查处3件,移交县安监局查处1件,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效果。

新闻推荐

从地方两会透视2019年老百姓“钱袋子”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随着多地两会陆续召开,各地在新一年对于扶贫、就业、教育、医疗等与百姓收入密切相关的工作安排也...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富顺县“五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