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一句搭讪找到烈士亲属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7-15 09: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根据志愿者张红琢提供的信息,代寺“二七"烈士耿振春原籍为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荒佃庄镇西坨村。据此,13日一早,寻亲团便匆匆赶赴秦皇岛。当天恰逢周末,无法联系到当地村委会,寻亲团只得沿路询问,几经打听仍一无所获。烈日当头,徒步而行,寻亲团成员早已汗流浃背,在一家超市购水时,老板听闻寻亲团口音有异,遂上前攀谈。“你们是哪儿来的?找谁呢?"“我们是四川富顺来的,是为烈士寻找原籍的。"“富顺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家乡的烈士,太让我们感动了。"老板得知寻亲团目的后非常感动,当即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烈士叫啥名呢?"寻亲团告知耿振春烈士名字后,老板表示自己就认识他们家人,随后,在老板的带领下,寻亲团最终找到了耿振春的弟媳张杰英。穿行于两旁种满玉米的乡间小道,张杰英的院落便坐落于道路一侧。张杰英今年已82岁高龄,嫁入耿家时,耿振春已随部队出征,对兄长无印象。“后来听说是牺牲了,就在不远,但具体在哪儿不知道。"随后,寻亲团详细告知了耿振春烈士的牺牲经过和牺牲地点,并欢迎烈士亲属到富顺祭奠。同时,还了解了张杰英一家的情况,其家人主要依靠种植玉米和养殖貉子为生。前些年,貉子皮毛还算畅销,如今因市场不景气,收入有所下降。临别时,寻亲团叮嘱张杰英保重身体,“感谢耿振春烈士为祖国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的家人平安幸福。"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句搭讪找到烈士亲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