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扛起战“疫”一线的“硬核”担当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21 15:32   https://www.yybnet.net/

【原标题】扛起战“疫”一线的“硬核”担当——自贡市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在一线阻击疫情速写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使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自贡市839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委号召,放弃假期、放弃陪伴,大年初一全部返岗向防控一线火速集结,勇做“逆行者”,与村“两委”、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筑起一道结实的防护墙。

坚守使命,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市第一书记快速响应,及时组织党员、村组干部等行动起来,以村为基本作战单元,采取拉网式排查、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的方式,迅速吹响了全员发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战“疫”冲锋号。富顺县琵琶镇土地村第一书记兼支部书记肖鹏翔,大年三十当天亲自带领26个工作小组开展全覆盖摸排,不到5天完成了全村5300人的初步筛查,联合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关停全村16家麻将馆、茶馆。 “我得马上回去,现在正是村里最需要我的时候。”正月初一刚回广安老家的卫坪街道岩山村第一书记曾丽还没来得及和父母好好的聚一聚,当晚7点就赶回了村里,奋战在防疫一线。同时,广大第一书记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防控指挥部、留观点、党员冲锋队、联防联控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56个,把战斗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全市第一书记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大课堂和主战场,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后一公里”。一道道背影穿梭在村组院落之中,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虽然是外地人,作为第一书记,每一名村民都是我的亲人,守护好一村人就是我的使命”。沿滩镇汪坝村第一书记裴宽大年三十向远在湖北的父母报了平安后,便立即组织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开展排查工作。正在泸州老家筹备婚礼的大安区回龙镇大同村第一书记熊仕军,再一次推迟婚礼赶赴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自费为村上各处执勤点和贫困户煎熬配送预防中药,主动担负交通要道体温测量劝返工作。之前,熊仕军因为脱贫攻坚工作已推迟过一次婚礼。贡井区成佳镇凤凰村第一书记李邓茂,把私家车变身为流动宣传车,利用自媒体“抖音”APP开展防控网络宣传,近2万人次观看。截至目前,全市第一书记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卡点871个,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等22000余份,摸排湖北等地来(返)市人员26297人,劝解停办坝坝宴6300户14.7万桌,关停茶馆、麻将馆、KTV、网吧933家,劝返赶场群众6100人次。

主动作为,当好群众贴心勤务员

在繁重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第一书记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为民服务、为民解难作为重要职责,采取各种措施帮助群众解决物资购买、春耕生产、农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为解决群众生活物资购买难的问题,第一书记牵头建立移动生活便民超市91个,安排党员先锋定时配送上门,减少群众外出次数,降低感染机率;为有序推动农业复耕复产,在65个乡镇创建春耕微信群、QQ群240余个,组建防控备耕网络服务队、物资配送服务队,开展线上技术培训,统一配送种子、化肥等农资物品,切实保障春耕生产;为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成立销售宣传队和送货小分队170余个,为滞销的柑橘、草莓、莲白等果蔬找销路,充当快递员,为农产品代言。荣县双石镇品山村第一书记钟洪侠组织不知火爱心义卖捐款,26户果农筹集3030斤、义卖9090元,捐赠现金27399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正值草莓采摘高峰,可现在要求暂停对外采摘,村里实行封闭管理,我这成熟的草莓就要烂在地里了,可咋办哦!”,自流井区荣边镇大山村第一书记代雪炜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搭建销售平台,变身快递“小姐姐”,亲自送货上门,帮助销售草莓600余斤,种植户林天贵如今露出了笑脸……(谢平 钟静 记者 廖蓝蕾)

新闻推荐

致富顺全县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县教职工: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的统一安排,县教体局正在全力做好教体...

富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富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扛起战“疫”一线的“硬核”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