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 将于明年6月开通运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秦勇 记者 陈家明)记者从自贡市日前召开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一路五方”季度协调推进联席会上获悉,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将于明年6月30日开通运营,自贡泸州从此迈入“动车时代”。

总投资204亿元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是新建双线客运专线,起自成渝客专的内江北站,止于泸州站,跨内江、自贡、泸州三市,设计时速250公里,正线长128公里,全线设内江北、三元、白马西、自贡东、富顺、泸县、泸州7个车站。

截至今年8月底,内自泸段本年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亿元的68%,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占总投资的61%。

今年6月12日,随着第一组长钢轨在泸县车站2号桥落下,川南城际铁路正式开始铺轨,如今已从泸县铺设至富顺境内,累计铺设40公里,明年2月底完成长轨铺设。

下一步,内江、自贡、泸州、省铁投集团等各方将齐心协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决战明年6月30日开通运营。

据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整个项目力争明年4月30日完工,然后交由成都铁路局集团联调联试、初步验收、安全评估等。

连接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四市的川南城际铁路全长212.6公里,分为内自泸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和自宜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均为新建客运专线,以自贡为中心点,形成“人”字形走向。自宜段正全力推进建设,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新闻推荐

富顺县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富顺县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本报讯今年5月以来,富顺县聚焦医疗卫生、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人防工程及...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 将于明年6月开通运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