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调度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5-16 1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 熊心权)16日上午,自贡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调度会,总结今年1-5月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自贡市积极筹备,迅速行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上下联动相继制定了环卫设施建设工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等十大工程实施方案,以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方式推进创卫工作;围绕重点、难点开展了推进城乡“六乱"治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大气、水、土污染防治,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整治,净化校园及周边、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此外,还积极推进交通违法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持续加强爱国卫生工作。

市创卫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世宏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涵盖8大个大项,40个小项,195个具体指标,上千个考核点,工作任务千头万绪,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逐项完成落实,抓好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推进自流井、大安垃圾中转站建设,力争6月投入试运营。迅速完善13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城市管理方面、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取得新进展。

李世宏强调,创卫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思想投入这项攻坚工作。同时,还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好宣传氛围,督导考核再加力,全市上下要全体动员、全民参与,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李世宏还率督导组一行前往了火车站旁旅游公厕、灯杆坝菜市场、自流井舒坪垃圾压缩中转站,现场督查创卫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希望能加快建设进度。

新闻推荐

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 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市科技局印发相关《通知》

(见习记者冯方湲)为鼓励企业创新升级,加强自贡市创新型企业培育,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日前,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调度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