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代表团积极筹备参加第十七届西博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5-17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9月20至24日在成都举行。17日,记者从全市召开的活动筹备会上获悉,自贡市组成了由市委书记李刚任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任常务副团长的自贡代表团参加。在本届西博会期间,自贡市将以“开放新天地,自贡新气象"为主题进行展示和参加各项经贸活动。

据介绍,从2000年5月首届“西博会"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本届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展览展示将实行“一城双展",分别设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与本届西博会将同期举办。与此同时,本届西博会的主要活动包括了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第六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此外,还有“一带一路"系列活动、专项系列活动等。

期间,自贡市将在3号馆“一带一路"合作馆中进行主题为“开放新天地,自贡新气象"的展示,1300平方米的展馆面积将以自贡发展目标为核心,重点展示自贡市在“三个加快"战略定位引领下的发展成果,在“六大行动"发展战略指导下的相关成就,在“七大任务"行动纲领部署下的工作进展。届时,自贡市的航空产业、新材料、装备制造;彩灯恐龙文化;现代物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成果,深化北部湾与自贡南向物流通道;建设综合保税区项目;特色农副产品、旅游产品等将纷纷亮相。

此次组建的自贡市代表团,由市领导率队,成员单位由市委宣传部、农工委,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教育体育局、住建局、农牧业局、商务局(市贸促会)、文广新局、旅发委、投促委、食药监局、金融工作局、工商联等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党委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相关企业共同组成。代表团下设办公室和会务、展览、招商和宣传4个工作小组。

在当天的筹备会上,本届西博会自贡代表团的总牵头单位市商务局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本届西博会活动的整体要求。副市长鲜光鹏提出,自贡组团参加这样的重要展会,有利于加快培养开放性经济优势,对于促进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市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活动筹备工作,认真做好参会客商邀请、扎实抓好签约项目洽谈工作、精心包装推出一批富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资项目,确保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专项行动

(记者黄鸿)为遏制长江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长江生态环境安全,近期,生态环境部组织...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代表团积极筹备参加第十七届西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