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这些餐厅为什么死掉了?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5-24 17:51   https://www.yybnet.net/

延伸阅读

餐饮业以巨大的市场规模、极低的进入门槛以及多样化的品类选项,成为无数创业者的选择。但餐饮业又因其复杂的产业链条、无规则的需求迭代,让大量的从业者折戟沉沙。仔细梳理那些倒掉的餐厅,致死的原因有一定的规律性,总体分为以下几类:

1.把情怀当饭吃

有生之年开家花店/服装店/咖啡店,自己当老板,经营自己爱好的同时把钱赚了……相信不少人因此走上了餐饮的“不归路”。但可怕的是,开餐厅最怕情怀当道。

例如有的家主题很好,还特别强调“食材安全,要做健康的良心餐厅”,但他家菜品的味道实在一般。有多少顾客会冲着食材而不是味道去一家餐厅呢?果然,开业还不到半年,就撑不下去要转让了。

2.运营基本功太弱

餐饮业是一个高死亡率的行业,餐厅选址、人员管理、供应链、产品设计等环节,往往比营销更加决定一家餐厅的生死。去年,多家众筹餐厅倒下,背后很多都是管理层争权夺利、财务信息的不透明、退出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的不完善,导致经营难以为继。

3.总想跟风口捡便宜

谁都想当“风口上的猪”,追风是任何有商业敏感创业者的天性。市场上流行小板凳火锅,一时间大街小巷都是小板凳;近两年新茶饮受资本青睐,现在遍地新茶饮……但追风最忌讳盲目,你对这个品类、这个模式真正了解吗?有供应链还是运营的经验吗?总想跟着风口捡便宜,自身没有做足基本功就入局的玩家,最终都会被市场回以重击。

4.急于扩张,水土不服

很多在某地很火的店,为何换个城市就开不下去?究其主要原因,就是品牌跨区域开店,水土不服。

比如自贡好吃客主营川味美蛙,在成都重庆有20多家店,店店火爆,到了广州却不被市场接纳,最终以关店告终,原因很简单——广州人爱清淡的粤菜,不吃这么辣。

所以,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除了要考虑品类是否适应当地人口味,跨区域扩张一定要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产品标准化、供应链管理等基本功,只有这样,扩张才会扎实和稳健。

5.缺乏创新,老化而死

还有一种餐厅,它们死掉的原因是固守“正宗”,跟不上消费需求的变化。缺乏创新意识的品牌,最终只能随着原有客群的变老而死。

只有勇于创新的品牌才能在市场上长青,比如做了一百多年大火锅的东来顺,最近也推出了子品牌“涮局”开始做小锅……市场有无形的手,在调教企业如何发展,不要视而不见。

6.触碰食品安全底线

食品安全是餐饮业的高压线,无论是谁,一碰即死。

一批知名餐饮品牌因食安问题“中招”,严重者,品牌直接遭遇毁灭性打击。即便是视食安如命的海底捞,去年8月也因为“老鼠门”事件一度陷入“生死攸关”的境地。

食安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餐厅里每个流程、环节都不能松懈。最重要是,经营者要把食安方面的投入当成最重要的必投项,就像一位老板所说,“不出问题感觉不到投资的价值,一旦出问题花多少钱都没机会弥补了。”

(据商界传媒公众号)

新闻推荐

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曾明全赴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

(记者周嘉)5月22日下午,副市长曾明全率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质监局负责人,先后对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和自贡硬质合金...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餐厅为什么死掉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