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谭豹率队视察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1 21: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率队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邀请的部分行政机关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还旁听了第三审判庭开庭审理,原告某物业公司,诉被告市人社局依法撤销认定的一起工伤决定案,市人社局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双方在法庭各自举证,依法维护权益。标志着自贡市两级人民法院持续推进行政审判工作,通过公开庭审、同步网上直播等形式,公平公正司法裁决,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障公民诉讼权利,让民告官“要见官"的法律规定正实现常态化。

谭豹在视察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中院、公安、国土等部门推进行政首长到庭应诉及做好依法行政的工作汇报,邀请视察的省、市人大代表、知名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视察调研中,感受到了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为妥善化解行政纠纷,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监督和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市法院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行政审判工作水平。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舆论引导,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行政审判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一审行政诉讼案件206件,同比上升50.36%,其中市中院47件。受理二审行政诉讼案件85件,一审上诉率为53.46%,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受理行政非诉审查案件1064件。审结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66件,结案率80.58%。审结二审行政诉讼案件73件,结案率85.88%。审结行政非诉案件1052件,其中裁定准予执行722件,裁定不予执行126件,行政机关撤回申请119件。2017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86.87%,2018年以来的出庭应诉率为87.50%。开庭审理的案件中,有19件案件由正职负责人出庭参加诉讼。2017年以来,判决行政机关败诉33件,败诉率为19.8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官勇,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视察。

新闻推荐

自贡首批崭新的60辆纯电动高级公交车投放运营

(记者李小华卜一珊)9月21日下午,南湖体育中心北门广场喜气洋洋,市公交集团公司在中秋节前夕向市民送出“绿色出行大礼包...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谭豹率队视察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