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无证经营牙医摊点遭取缔 自贡开展“打非”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6 16:38   https://www.yybnet.net/

“非法行医"严重扰乱医疗服务市场,直接危害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健康安全。为进一步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就医环境,从9月25日开始,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庆"黄金周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26日上午,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联合高新区卫生、工商、食药监、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诊所、生活美容院、药房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在位于南湖国际社区的一家诊所,执法人员在进行详细检查后,发现该诊所在消毒环节、医疗服务环节薄弱,希望诊所要加强人员培训,增添相应的器具,操作规范。

25日,执法人员还重点对自流井区郭家坳集贸市场、石塔上一条街以及大安区范围内的诊所、无证行医摊点、养生堂、药房等实施了全面检查,共取缔无证牙医摊点和非法义诊宣传2个,当场处罚2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3份,有力的打击和震慑了非法行医行为。

“非法行医存在严重的隐蔽性、反复性、迷惑性,所以非法行医经常出现‘打而不绝、打而不死’的现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淑英介绍,这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游医、巫医、无证行医、医托或以生活美容、养生保健为名开展非法医疗美容和非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形成打非声势。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一旦发现有非法行医行为,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据悉,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中,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对各区县联合整治实现全覆盖,重点对集贸市场、城市社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生活美容院、养生堂等场所的游医、巫医、黑诊所、非法医疗美容、非法诊疗活动开展严厉打击。同时,要将涉嫌雇佣“医托"的机构作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并严肃查处非法行医和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坚决打击通过宣传免费体检、诊疗推销保健品或诱骗患者手术等变相“医托"行为,积极为自贡市“国庆黄金周"营造安全、放心、规范、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记者 卜一珊)

新闻推荐

自贡“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开幕

(记者罗乐卜一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2日晚,自贡“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开幕式暨中秋晚...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经营牙医摊点遭取缔 自贡开展“打非”联合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