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灭火应急联动演练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1-08 17: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11月8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自贡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灭火应急联动演练在川南皮革城一期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前,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与会人员观摩了大型灭火应急联动演练。演练模拟川南皮革城3楼世纪春天茶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有大量人员被困。接到火情求助信息后,大安大队凉高山街中队队员火速到场,迅速开展人员疏散、火情侦查、破拆、搜寻水源、外围火势控制等工作,霎时间,起火建筑内5支水枪和起火建筑外2辆高喷车、3门移动炮、1门车载炮及54米登高车同时出水灭火,并借助登高车、缓降器等开展人员疏散和营救工作。经过全体参战队员的共同努力,起火建筑火势得到控制,所有被困人员均被疏散营救至安全地带,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市政府副市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何洪代表市政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全市消防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夯实抵御火灾风险的群众基础,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火灾自救互救技能。他要求,要紧密围绕“全民消防 防治火灾"宣传活动主题,切实做好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借此机会大力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达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有序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并进行了模拟逃生疏散体验。

新闻推荐

中捷合作的9座单发涡桨飞机D6将于2020年投产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孟盈如王丰)在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和捷克共同研发的单发涡桨D6飞机的...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灭火应急联动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