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万家灯火除夕夜 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10 22: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秋玥) 爆竹声声、阖家团圆、推杯换盏、笑语连连……这大概是大多数人“大年三十"的幸福画面,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不缺席家中的团圆饭。2月5日(大年初一)0时许,自贡市西环路贡井区天池路段车水马龙、行人纷纷,每逢除夕夜和初一当天,都有大量群众登到山顶天池寺燃香祈福。2月4日23时许,记者来到市西环路贡井区天池路段,此时路边的车辆已经沿路摆放了2公里,不时还有车辆向此处涌来。

“师傅,这条路实行了交通管制,山上人多路窄,麻烦沿天池路,车头朝向一致地来停放。"在现场,民警杨洪有条不紊地指挥着车辆停放,做好对司机朋友的解释工作。今年54岁的他从警34年,除去借调高速交警4年时间,30年未曾间断,每年除夕夜都会在此执勤。“每年都这样,已是家常便饭了。"谈及值守,杨洪表示,穿上了警服就应该履行职责,即便心里有些愧对家人,但他无怨无悔。据悉,为了保障交通,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贡井大队交警们,在单位吃了一顿简单的年夜饭,便匆匆赶到天池路路段,开展疏导车辆、设卡、放置警示标志等工作。从4日晚8时至5日凌晨,他们在各路口分工协作,指挥车辆沿路线规范停靠,保障群众有序登山。

“根据经验,今年来这边的车大概有800多辆。"当天一线执勤民警蒋继表示,一般4日(大年三十)晚上十一点过到5日(大年初一)凌晨30分是高峰期,一直到凌晨一点,错过高峰后,路面情况要轻松些。直到凌晨一点过,车辆数大幅下降,民警们才在路边执勤点位稍作休息调整。“值了!今天没有出现交通拥堵,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民警在路边感叹道。

新闻推荐

让爱回家 守护成长致外出务工父母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自贡市妇女联合会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长期奔走他乡的您,用胆识...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家灯火除夕夜 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