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牛佛中心校迁建项目全力推进 9月份新学年开学投入使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3-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翠娜)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大安区牛佛镇张寺村2组的牛佛镇中心校小学及幼儿园整体迁建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几栋三、四层高的楼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抹灰、贴墙砖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目前工程内外装饰已经完成了80%,将于今年5月竣工,9月份新学期就可以投入使用。"大安区教体局基建办副主任梁毅介绍说,该项目总占地33亩,总投资5000万,是大安区教育事业有史以来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

位于牛佛镇场镇的牛佛中心校已有上百年的建校历史,学校总面积不足10亩,现在的校舍多为八九十年代的青瓦房,运动场地只有一个篮球场和不大的水泥地坝子,校园不仅空间狭小,部分建筑还存在安全隐患。牛佛中心校校长周祥明说:“现在学校有1500多小学生,180多名幼儿,由于教室不足,小学有四个班级只能放到了幼儿园里,师生的学习和活动空间非常受局限,也影响了学校的优质发展。"去年,市、区教体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启动了牛佛中心校小学及幼儿园整体迁建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

新建的牛佛中心校建筑面积达34200平方米,是原学校建筑面积的三倍以上,新学校建有一栋四层的教学楼、一栋行政楼,一栋三层的幼儿园和一栋食堂楼,可以将原学校小学部的22个班扩大到30个班级,幼儿园的4个班扩大到9个班。新校小学教学楼还设有音体美教室、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录播室等10间功能教室,并建设了3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两个篮球场和铅球场等,运动场地总面积达6000平米。幼儿园按最新的标准化幼儿园建设,配置有活动室、寝室、保健室、玩具器材室等。“学校建成后还将投入500万元购置各类教学设施设备,实现乡村教育的现代化发展,"周祥明说,“我们也将做好新校园的绿化、美化,加强使用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悉,牛佛中心校迁建项目幼儿园工程也是市教育重点项目“全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之一,该行动计划规划在2017-2020年期间投资约10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0余所,建设面积62万平余方米,采购设备及教玩具21万余套,购买图书26万余册。目前已开工建设69所,完工36所,部分已投入使用。2019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完成部分续建项目,完成投资约3亿元。

新闻推荐

自贡计划3年内建成60所食品安全快检室 全覆盖就餐人数千人以上学校

(记者陈凡逸)13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日前,市教育体育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指导意见》...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牛佛中心校迁建项目全力推进 9月份新学年开学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