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举办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当天上午,在自贡市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上,市民滕华从副市长、市献血领小组组长陈张铭手中接过了一本荣誉证书,成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

据了解,从2004年3月31日第一次献血以来,滕华已坚持无偿献血15年,累计献血量达近万毫升。他说,这份荣誉对他而言,既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鼓励。今后,他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而在他的潜移默化下,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也准备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用这种方式来告别自己的高中时代,迎接自己的18岁成人礼。

当天的主题活动中,共表彰了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151个星级爱心血库单位以及293名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16名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得者。其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7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1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向自贡市首届“无偿献血杯"书画摄影作品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2省21市的书画家、摄影家及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作品共66幅,经过专家初评、复评,最终共评选出36幅优秀作品。通过摄影、书法、美术等作品,讴歌了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用献血传递爱心的无私奉献精神,赞美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行为和高尚品质。

而今,自贡市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采供血量屡创新高,千人口献血率等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连续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首次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荣誉,累计522名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等奖项,血液安全保持零事故。无偿献血长效机制日趋完善,采供血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采供血区域协调联动机制有效推进,已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献血服务网络,血液需求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管理更加规范。

新闻推荐

自贡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记者曾鹏程)6月12日下午,自贡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分析研判1至5月工作及上半年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协调...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举办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