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聚焦灯光节】上千市民齐喝夜啤酒 促进中老人民友谊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生活周暨第二届自贡旅游商品博览会·老挝啤酒节启幕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9-12 15: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9月11日晚,自贡老盐场1957内一片灯火辉煌,锦绣天府·龙腾自贡·大美大安——四川国际文化旅游生活周暨第二届自贡旅游商品博览会·老挝啤酒节正式启幕。当天,超过千名市民前来这里喝夜啤酒、看老挝民族舞。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是“中国—老挝旅游年",作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自贡在近年来积极与老挝方面进行交流对接,以文旅为纽带,加强文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增进两国友谊,进一步夯实了中老友谊,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四川国际文化旅游生活周暨第二届自贡旅游商品博览会·老挝啤酒节,是本届灯光节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大安区人民政府、市文旅投公司承办。活动以加强中老文化交流为核心,整合川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友好城市资源,重点引进老挝人文风情、旅游特产。同时,融入多种元素。期间,生活周重在展示川南各地市的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啤酒节重点展示啤酒与饕餮美食、极致音乐的搭配,以倡导美好生活。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向来自老挝的客人,以及广大游客和市民表示热烈欢迎。谭豹表示,本届灯光节刚刚启幕,自贡深厚的盐、龙、灯、美食等丰富资源获得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目前,自贡的文化、产业、城市共融互促的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文化旅游业正牵引着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整体转型,期待更多的朋友来到自贡。

随后,上千人在现场一边品尝老挝啤酒和自贡美食,一边享受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活动的老挝风情区、画展、生活周等区域也迎来了众多游客和市民。据了解,接下来,老挝之夜、自贡特色文艺演出、恐龙电音节、荧光之夜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开展。

新闻推荐

【聚焦灯光节】文旅融合发展下新媒体如何带来新营销 第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展高端“对话”

(记者周嘉)9月11日下午,第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邀请业内学者、专家和企业界代表,文旅融合发展下新媒体如何带来新营销等内...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守望“麦田”2019-09-12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灯光节】上千市民齐喝夜啤酒 促进中老人民友谊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生活周暨第二届自贡旅游商品博览会·老挝啤酒节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