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服务保障农民工 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09 16: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曾鹏程)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11月中旬,自贡市启动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深入摸排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已完成自查和宣传发动工作,正着手开展执法监督,有序推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据了解,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企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等单位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并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信用惩戒。行动中,还将对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和今年以来重大欠薪案件开展“回头看",督查排查整改是否到位、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案件是否解决到位。

“通过前期开展宣传发动和自查,基本掌握了全市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目前,我们正联合有关部门,根据掌握的线索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督促好农民工薪资等合法权益得到落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氛围自查和执法检查2个阶段实施。执法检查阶段,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各区(县)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严格督导整改,做到“两清零"(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新闻推荐

自贡杂技火热亮相东欧多国

(记者周姝)日前,自贡市杂技团派遣赴东欧多国的几个演出队已顺利完成了开幕演出,现演出已进入正轨。此刻东欧各国天气已十分寒...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保障农民工 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