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文明旅游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QQ图片20200405204809.jpg彩灯公园(资料图)

(记者 周姝)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相继向游人开放。春暖花开,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享受美好风光,鲜花美景和文明旅游与出游的人们一路同行,让清明节真地“清明”了起来。

4月5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雨后的自贡有点冷,在彩灯公园内的市解放纪念塔前,自发前往的市民颔首默哀,一同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园内还有很多市民在盛开的鲜花前驻足、拍照。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文明游园赏花游园,其中一些父母教育孩子要文明游园的情景,也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一位年轻的爸爸告诉儿子:“你看这花儿多好看,所以你不能折他,要不然其他小朋友都看不到这么美的花儿了。”

公园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小草青青,请勿踩踏”“文明从你我做起”等文明标识牌随处可见,以提醒游客注意言行举止。这些倡导文明的措施,让文明之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市民和游客的素质都在提高,所以除了美景,文明也正在变成旅行中最好的风景。

新闻推荐

清晨,自贡公交驾驶员竟在路上捡到半只猪……

图:猪肉物归原主,张青容(左二)和刘波(左三)都很开心(记者欧亚非)4月4日5时40分左右,自贡公交61路驾驶员张青容上班途经丹桂大街和...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旅游让清明节更“清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