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蒲洪亮: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记自贡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7 15:24   https://www.yybnet.net/

QQ图片20200407150049.jpg

“我们第一批医疗队应到24人,实到24人,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4月3日下午,在南湖体育场的自贡市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现场,自贡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蒲洪亮向市委书记范波报到,声音嘹亮、催人泪下。

蒲洪亮是自贡市三医院ICU护师。 1月28日,他放弃了约定的胆结石手术时间,带领24名队员逆行武汉,连续53天奋战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期间,他因为胆结石发作,痛了整整4个小时。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1.5公里,是武汉市首批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最高峰时期门诊量达到2400人,医院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蒲洪亮身先士卒,带领全体队员们勇往直前,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医疗救治最前线。作为一名队长、一名男护士,他不仅承担了重症监护病区感染风险最高且技术难度较高的护理操作,还主动承担了氧气罐搬运、危重症患者翻身、大小便清理等重体力活,并且值夜班的次数也比其他人更多。

QQ图片20200407150044.jpg

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疲惫不堪,但依然不忘关心队友,了解他们的身体、工作、生活情况成为每天的“必修课”。他总会反复叮嘱队员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严密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切记不能硬撑,并开设了防护安全网络课,让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他还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是一名队长,就要负责把每个人平安带回去,这是我的职责,必须保证24名队员零感染。”蒲洪亮语气坚定。

在圆满完成武汉抗疫任务回到自贡后,蒲洪亮就住进了医院,准备胆结石手术。“我的任务完成了,现在可以安心接受手术了。在前线,我最怕胆结石发作不能上‘战场’。”蒲洪亮说道。(记者 卜一珊)

新闻推荐

自贡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翟羽佳记者郭建民)3月26日,自贡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全市检察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洪亮: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记自贡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