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焊接机器人使生产效率数倍增长“自贡造”工业机器人将亮相科博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0 02:36   https://www.yybnet.net/

焊接机器人使生产效率数倍增长 9月21日至25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在绵阳举行。在本次科博会上,落户自贡高新区的一家工业机器人企业滕洋智能将带来6款展品,其中的一款焊接机器人大受企业欢迎,目前已经在各行各业广泛应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走访滕洋智能的厂房时看到,型号大小不一的机器人机械臂一字排开,这些与大众印象中机器人形象迥异的工业机器人,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效益。

“这是焊接机器人的组装成品,目前已在园区内一家装备制造企业正式上岗。”滕洋智能技术总监艾飞介绍,一个焊接机器人有6公斤,对应一个工位,“比如过去四个工位,需要四名专业焊工,现在一名普工就可以照看四个焊接机器人。”

他介绍,“如果是小型焊接机器人,一名普工至少可以管理6-8个工位,还可以减少弧光对人体的伤害。过去的焊枪要不断地清洗焊渣、打油,焊接机器人可自动化完成程序,生产效率成倍增长,产品质量完全标准化,利润空间大幅上升。”

“这次参展,我们共有等离子切割机器人、电机定转子上下料机器人、钢化膜扫光自动化、焊接机器人、远程5G注塑智能数字化车间、注塑机包胶上下料机器人等6款机器人。”艾飞说,滕洋智能主要专注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智能化、自动化系统集成,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整体工艺解决方案、成套自动化系统装备MES系统以及工业维保等系统化服务,可提供完整的定制化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硅橡胶和塑胶制品、五金制品、高低压铸造、卫浴、3C电子、食品、医药、化工等军用和民用领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刘恪生

新闻推荐

自贡市老年病医院成功创建“老年营养示范病房”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黄英记者陈家明)近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全国老年医院联盟秘书长张进平莅临自贡市...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拾金不昧是本心2020-09-08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焊接机器人使生产效率数倍增长“自贡造”工业机器人将亮相科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