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校地联手拓展产业优势四川中医药高专与荣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5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薛莹莹记者梁明)近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自贡市荣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实施健康四川和实现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转化的战略部署,四川中医药高专作为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签订本次校地合作协议既是开门开放办学中的一件喜事,又是荣县整合资源加快发展的一件好事,可进一步发挥荣县的资源优势和四川中医药高专的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应用及推广和产业发展上深度合作,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促进科教合作与富民增收,推动荣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

荣县土壤肥沃,适宜中药材种植,2016年全县种植柴胡、栀子、川砂仁等10余类中药材3万余亩,产量1.2万余吨,实现产值近5亿元。根据合作协议,四川中医药高专根据荣县发展需要,培训各级各类医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协助荣县研究解决柴胡、栀子、川砂仁等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双方在生物技术、中药材、食品加工等领域就技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实施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建科技实验示范基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

新闻推荐

农闲开山栽果树誓把荒山变“金山”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两三公里内没一户人家的荒山坡上,传来隆隆的轰鸣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寂静的山谷间忙着改土施工。“按每亩约1100元的改土费用,雇挖掘机把荒山改成梯土,然后栽植晚熟品种沃...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地联手拓展产业优势四川中医药高专与荣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