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新年新蓝图催人奋进 自贡市各界关注两会盛况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1-1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连日来,自贡市各界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两会",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收听收看了“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务实感人、振奋人心,对经济建设、产业转型、城市升级、乡村振兴、创新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让百姓对未来充满希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文化旅游业是自贡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力点,要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业。这让文化工作者们看到了新一年里的新气象。"市文广新局的刘笑非表示,自贡的“盐龙灯食"独具魅力,相信通过进一步挖掘打造后,能够成为享誉中国的文化旅游品牌。

家住自流井区的77岁的刘振亚老人,这几天通过“两会"看到了市长何树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告诉记者,报告内容与普通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好政策一项接着一项,他感受到了强烈的幸福感。

荣县过水镇的钟阳名是一名普通农民,住房、医疗等民生问题是他一直关注关心的事情。“我是镇里72户危破房改造户之一,春节前我就能搬进新房过新年了,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蒋亚超去年刚从四川理工学院毕业,现正在自贡自主创业,这次“两会"中提到了大学生就业问题,让他对今后的创业路充满信心。“自贡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激励科技人才、大学生、草根能人创新创业,在家乡自己创业当老板是正确的选择。"

新闻推荐

古道上的“戏窝窝”

陈家祠堂牛腿上的戏剧人物贡井旭水河边那条盐马古道,在夏日蝉鸣的嘶哑声中剩下的只是宁静,就在这条名叫顺岩碥的老街上我找到了陈家祠堂。门面并不显眼,右侧是围墙和青瓦民居,遮挡了陈家祠堂门楼建筑...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新蓝图催人奋进 自贡市各界关注两会盛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