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微信曝光“老赖”千里履行义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5-17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刁艳记者郭建民)近日,荣县法院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平台曝光了2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次日,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余某即从贵州省赶回荣县,主动要求将案件执行款结清。

被执行人李某、余某系夫妻关系,两人与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结案后,两被执行人只给付了某公司货款2000元,后以做生意缺钱为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且外出躲避。承办法官虽及时对两人名下所有账户存款进行扣划,但大部分执行款仍无法到位。据此,荣县法院将李某与余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于4月26日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平台及县主要媒体予以曝光。远在贵州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余某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自己作为失信被执行人被曝光后,担心不诚信行为被亲朋好友发现后影响声誉。4月27日下午,两人千里迢迢从贵州省赶回荣县,找到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了剩余执行款50950元。履行义务后,该院将两人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2016年以来,该院累计将1892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罚款两人,拘留34人,通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惩戒力度,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新闻推荐

确保今年地质灾害“零伤亡” 自贡市防治工作会在荣县双古镇召开

(特约记者蒋兵)5月8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在荣县双古镇召开。会前,在双古镇一处地质灾害发生现场,荣县向各区县分管领导、...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曝光“老赖”千里履行义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