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插秧已过半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5-0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机插秧苗。

本报讯(邓榆千 特约通讯员 蒋兵 文/图)不误农时,抓住时机,抢水栽秧。连日来,在荣县广袤的田野上,机插秧苗、人工栽插秧苗、无人机直播水稻,到处可见农忙的景象。“截至目前,全县37万亩水稻栽插已过70%,除部分缺水田块需要等降雨后才能整田插秧外,其余的正在栽插中。”近日,荣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双石镇大竹林村,村民正在抽水整田插秧;在度佳镇胡家巷村,村民正在抬线开箱规范化插秧;在观山镇水池村,农场主请来20多个村民帮忙插秧;在观山镇板桥村,既有飞机直播水稻也有机械化插秧。在波光粼粼的插秧田里,有插秧的老者,有妇女同胞,也有打组合的互帮插秧队。

“为了帮助外出打工家庭解决缺劳问题,有四个村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干部帮助20多户村民插秧100多亩。”度佳镇负责人介绍。

荣县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不误农时插秧,县水务局争取和整合全县各镇资金700多万元,春节前后对农灌渠、提灌站等水利设施进行了维修整治,整理田块时对现有水源进行了合理调配,其中双溪水库为当前的大春生产提供了水源约300万立方米,有力地支持了灌区的大春生产。

“自从水稻栽插开始后,全县200多名农技人员全部到了生产一线,在田间地头指导播种、秧苗和苗床田间管理、规范化插秧等,为今年夺取粮食丰收作技术保障。”荣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

新闻推荐

16家单位8名自然人被曝光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刘文慧)近日,省人社厅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向...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插秧已过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