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一步步落入圈套 她被骗走16万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2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杨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保险费、进口国际费用、含税价、通关费、所有权费、入场证费用……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一系列名目繁多的费用是你取得国际包裹必须要交纳的,你会不会一步步落入骗子早已织好的陷阱呢?近日,荣县一女子就被这样的“杀猪盘”诈骗了16.98万元。

落入陷阱“好友”要寄来美元

事情要从4月初荣县居民周女士收到的一条好友请求说起。

周女士微信里有一个“京东优惠购”的微信群,群里有一名昵称为“凯尔文章”的男子发来好友请求。通过聊天,对方说是新加坡人,周女士想到自己正在做一个网络平台的销售,周女士想认识一下也可以帮自己发展海外会员。经过一段时间的闲聊,该男子取得了周女士的信任。一天,该男子告知周女士称其在德国的海上工作,工资发的现金无法存银行,但有一次可以邮寄快递的机会,自己也没有亲人可以相信,想将工资寄给周女士并让其帮忙保存,等他回国的时候再给他。该男子还特意强调,该包裹里面装的全是美元。

层层设局 共骗16万余元

一开始,周女士问该男子是否需要费用,对方说不需要任何费用,他已解决好费用的事情。在突破周女士的防范底线后,对方称包裹已经寄出,但需要几千元的接收费用。周女士答应了对方的付款要求后,在QQ邮箱里面收到了一个邮件,显示的是精英物流快递服务,快递的进度随时通过邮件的方式告知周女士。邮件显示,包裹进入中国境内后,需要周女士缴纳保险费7855.2元、进口国际费用5400.45元、含税价格5760.48元,合计19016.55元。

对方给了周女士一个银行卡号,让其转账。转账完后,物流显示包裹已经进入中国境内。随后,对方又联系周女士称,需要缴纳通关费,包裹才能送达到收货地址。通关的手续费22590元、保险费32800元,合计55390元。对方又给了周女士一个银行卡号,周女士再次进行了转账。

4月15日,周女士又收到一封邮件,邮件内容为包裹可以送达,但需要提交包裹收货权的证明,需缴纳所有权费用62280元、入场证费用33147.12元,共计95427.12元。费用缴清以后4个小时内就能收到包裹,随后对方又给了周女士一个银行卡号,周女士再次进行转款。

转款4个小时后,迟迟没有收到包裹的周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被骗共计16.98万元……

警方提醒

1、交友时,一定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否则很容易掉入骗子“量身定制”的圈套。

2、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交友对象的借口、说辞,并与身边亲友多交流、多询问。

3、如遇此类诈骗警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新闻推荐

自贡市春兰茶业有限公司

地址:荣县双古镇黄家坝村二组37号自贡市春兰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二十余年茶叶加工生产历史的实体茶企,茶厂周围群山...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荣县插秧已过半2021-05-07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一步步落入圈套 她被骗走16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