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证人无法出庭 远程视频作证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2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胜果 记者 郭建民)为确保案件质量,推进证人、鉴定人、有专门知识的人和侦查人员依法履行作证义务,实现“四个在法庭”,近日,自贡中院以庭审实质化方式公开审理了上诉人夏某、原审被告人杨某某、原审被告单位荣县某公司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一案,该案首次运用远程视频实现证人出庭作证。

被告人夏某注册成立荣县某商贸公司,夏某与杨某某系公司股东。夏某和杨某某商议向他人购买增值税发票逃抵扣税款获利。夏某在认识了泸州某公司的蔡某某后,虚开了23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增值税发票经荣县某商贸公司进行了认证抵扣。

该案经荣县法院一审判处夏某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3个月。宣判后,夏某向自贡中院提出上诉。合议庭为查清案件事实,要求本案重要证人蔡某某出庭作证,经联系得知蔡某某在江西,且患有重疾行动不便,不能到庭,而蔡某某又是本案关键证人,合议庭决定运用远程视频实现证人出庭作证。

庭审中,合议庭会同公诉机关对证人蔡某某的身份情况进行了核实,查清了身体状况,告知了证人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证人蔡某某作了当庭陈述,分别接受了控、辩、审三方的发问。蔡某某通过远程视频当庭指认出夏某就是前往泸州向其购买增值税发票的男子。庭审中对证人蔡某某的当庭证言进行质证,控辩双方当庭对该证人证言充分发表了意见。蔡某某的远程作证视频清晰,程序合法,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同步直播。蔡某某的远程视频作证对法庭查明案件事实起到了关键作用。

新闻推荐

拼多多知识普惠行动助“全民阅读”2021世界读书日拼多多投5000万元读书基金进行价格补贴;知识阅读的“城乡鸿沟”正缩小

凉山州民族中学学生正在翻阅受赠图书。王云摄以4.5元的助力价格购买一本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万历十...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证人无法出庭 远程视频作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