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威远县镇西镇杨家嘴村党支部书记吴铁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打开群众致富门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28 07:10   https://www.yybnet.net/

自担任镇西镇杨家嘴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吴铁勇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建立绿舟甘蔗合作社,建成500余亩甘蔗科普示范基地,带动全村及周边乡镇7209户村民种植甘蔗。2014年,杨家嘴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10000元,带领全村老百姓率先找到了一条致富的路子。

经过多次考察,吴铁勇还把养殖兔作为全村增收的重要路子,2012年5月,他自己出资5万元,购买了300只种兔,分给村民,自己则担任养殖技术指导,到2015年,全村兔存栏已达2万余只,年产值100万元。

杨家嘴村离县城13公里,离荣县16公里。本应地理位置优越,但因为交通状况糟糕,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通车路,老百姓致富没有门路,出门全是“泥巴路”,一直“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全村贫困户多达114户、光棍多达169个。

经过努力,石回公路和宝夏公路建成。7个村民小组的便民路建设完成,全长7公里。3组公路和园区公路硬化完成,全长3.5公里。修建便民路6.8公里,全村公路覆盖率达95%、便民路覆盖率达85%。杨家嘴村还依靠“金土地”工程,整理土地700余亩,修建山坪塘18口,蓄水池10口。带领党员群众整修门前塘3口,改造公厕200余个,新建垃圾池12个……如今的杨家嘴,走的是水泥路,喝的是自来水,烧的是天然气,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杨家嘴村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吴铁勇被评为“内江市十佳优秀青年”“内江市优秀党组织书记”“内江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威远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整理)

新闻推荐

一步步落入圈套 她被骗走16万元

杨俊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郭建民保险费、进口国际费用、含税价、通关费、所有权费、入场证费用……如果有人告诉你,这...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荣县插秧已过半2021-05-07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威远县镇西镇杨家嘴村党支部书记吴铁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打开群众致富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