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市开出春节后首趟专车送28名农民工返岗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1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整装待发。本报讯(记者卢凌嘉)2月10日上午,一辆挂着“情系农民工,春风伴你行”横幅,车牌号为川M26383的大巴车,在安岳客运总站整装待发,28名农民工将乘该车前往广东省深圳市回到工作岗位。据了解,这是资阳市春节后首趟集中发送返岗农民工的专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满足农民返工返岗需求,资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市委、市政府保障农民工返岗总体部署,启动“春风行动”,把农民工“点对点、门对门”地安全、按时送回工作岗位。

上午8点半,在安岳客运总站,记者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检测仪对排队等候的农民工逐一登记、核实身份证、测量体温、检查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随后,农民工领取到口罩和矿泉水并有序登车。

吴小红是此次返岗的农民工之一,她是安岳县天马乡人,此行她将返回深圳打工。“原本计划初六就回深圳,没想到因疫情影响,长途客车停运了,工厂负责人给我打了几次电话催促早一些回去,我心里也着急却没办法。”吴小红说,直到几天前,她拨打了安岳客运总站的电话,听说有到深圳的农民工返岗专车,她赶紧到相关部门进行登记。经过卫生部门检查确定身体健康后,她赶上了今天的专车。“在这个非常时期,相关部门安排专车让我们顺利安全返岗,我很感动,也很感谢。”

据了解,这一趟安岳至深圳的直达专车,全程约1700余公里,运行时间31个小时。该车配备了3名驾驶员,服务农民工朋友安全返岗。有30多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班组长杨明江介绍,车内做了全面消毒,并准备了急救包和消毒用具,还设置有新冠肺炎急发隔离区。途中,他们将会认真做好乘客体温监测和服务区休息后的消毒等工作,若有乘客有突发情况,可马上采取相关措施。

早上10点半,在确定车况和驾乘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后,载着28名农民工的大巴车驶离安岳客运总站,开往广东深圳。

新闻推荐

资阳市首批援助湖北的20人医疗队出征

资阳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前一起鼓劲加油。本报记者秦建华摄本报讯(记者李梅)2月9日,资阳市第一支援助湖北的20人医疗队出...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开出春节后首趟专车送28名农民工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