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充分发挥好支撑引领作用勇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安居: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引领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江淮入驻安居以来,在地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四川江淮逐步成长为遂宁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标杆企业和四川汽车工业的一颗闪亮新星,带动实现了“从一个企业到一个产业”的质的飞跃。截至8月底,四川江淮共生产各类车辆19784台,同比增长18.6%。全媒体记者曾晓梅/摄(全媒体记者曾晓梅)按照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极核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要求,安居区要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务实推进遂潼毗邻地区跨区域协作,配合遂宁高新区积极创建国家高新区。

安居区作为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的引领区,加快推进规划布局同城化。围绕全市“一体两翼”都市区,加快分区发展战略研究,推进“三园三路三改一街”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同城化。与潼南共同规划建设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园,建设配套成渝的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依托两地汽车产业基础,建设配套成渝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探索建立锂电及新材料飞地经济型合作园。与潼南、安岳等地建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示范园。探索建立琼江乡村振兴走廊。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同城化。做好成遂南达万等4条铁路安居境内工作,争取在安居或靠近安居设站,协同加快遂渝高速扩容、璧潼安简高速公路规划论证,力争在安居多设出口。加快G246等4条120公里国省干线国土空间规划和可研工作,启动遂潼大道安居段等建设。推动安居至姚市等县乡道路新改扩建,规划建设安居至崇龛等公交专线;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同城化。全力融入全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联合潼南打造泛琼江生态湿地走廊。同时,认真办好全市旅发大会和成渝轴线区县联盟年会。

新闻推荐

资阳市强化食品经营监管工作 85家外卖餐饮店实现“看着厨房点外卖”

本报讯(记者黄智微)为推动近期食品经营监管重点工作和网络食品安全共建共治,营造放心舒心网络食品消费环境,9月8日,资阳市召开...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发挥好支撑引领作用勇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安居: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引领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