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刘毅: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代言为民谋利

来源:资阳日报 2020-10-1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刘毅

□熊紫琪

“卧佛院禅修康养度假区等8个项目启动建设”“温氏60万头生猪一体化等122个项目加快实施”“安岳全域供水项目、天然气净化厂项目建成投产”……浏览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我们可以发现曾荣获2019年“四川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安岳县发改局局长刘毅,在抓项目谋发展的点滴中所流露出的民生情怀。

“认识刘局长之前,在我的印象中,发改局局长一般会从发展视野和经济角度来谋划和推进工作,但他却特别关注民生。”刘毅的同事侯倩说,“对于我们这些还没有工作多久的年轻人来说,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在项目实施现场,人们时常能看到刘毅的身影。面对今年以来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刘毅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筑牢投资“基本盘”,扎实开展“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发力,深研国省政策资金投向,组织撰写《关于新基建投资政策分析及初步思考》《2020年特殊形势下重大投资政策分析》等政策性研究报告10余篇。今年以来,安岳已申报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累计93个,拟争取资金99.46亿元;获批或纳入国省投资计划项目42个,拟争取资金46.97亿元,资金争取额度创近3年来历史最高。目前,已下达资金11.92亿元,相继投入到教育、卫生、污水处理、供水、粮食物流园区等多个民生领域,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谈到民生问题,刘毅有说不完的感受,“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民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毅采取“共情”的方法来开展工作,以群众之心为心,从点滴做起。就像他常说的,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代言、为民谋利。

新闻推荐

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资阳市:110028-26559336雁江区:028-26925829高新区:028-26095130安岳县:028-24536821...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毅: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代言为民谋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