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阳光问政》追踪报道 医保报账已拨付到位 全市追回违规刷医保卡金额11.26万元

来源:资阳日报 2020-10-1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使用医保卡的情况。

本报讯(记者黄智微)8月下旬,《阳光问政》第十三期节目反映了市民在购买和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资阳市部分地区存在违规使用医保购买日用品、医保报账拨付给乡村医生速度慢等问题。节目播出后,市医保局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积极整改。时隔一个多月,记者回访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节目中反映了医保报账拨付给高寺镇破河村乡村医生速度慢,造成医生开展工作较困难的情况。10月14日,记者来到破河村,该村村医叶成俊告诉记者,“我们2019年的钱在9月已经全部打到账上了。今年的钱10月也全部拨付到位,还是比较满意,工作也能更加顺利地开展。”

据了解,节目播出后,针对短片反映医保报销拨付慢的问题,市医保局分管领导立即到各县(区)医保局及部分乡镇了解村医报销拨付情况。乐至县医疗保障局畅通举报投诉电话,多途径了解村卫生室医保费用兑付情况,并督促乡镇卫生院拨付村卫生室2019年医保费用1599.57万元,目前均已拨付到位。

“我局按照‘当月申报,次月拨付’原则,将村医2020年医保报账拨付至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再拨付至村卫生室,保证村卫生室及时为村民服务,也把我们的医保政策落实到位。”乐至县医保局医管股股长李德菊说。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来到雁城几家药店,抽查药店历史刷卡记录和药品的进存销情况。

为了杜绝违规操作刷医保卡的问题,市医保局加大宣传,并与药店签订协议,明确了禁止摆放的货品种类,该局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各县(区)药店进行实地督查,集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专项行动,对全市758家药店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药店163家,暂停医保协议14家,公开曝光4家,拒付和追回违规金额11.26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市医保局对节目中收到的21个热线电话、2个现场观众提问已全部回复,对39个网络问题也全部公示到资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阳光问政》为契机,将整改问题作为回应群众关切、转变干部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守住用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提升医保治理水平,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让参保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新闻推荐

乐至县人民医院第三住院楼正式投用

日前,乐至县人民医院第三住院楼正式投入使用,该院对全院科室和专业进行了调整。经过科室调整的住院患者已经转移入住新...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问政》追踪报道 医保报账已拨付到位 全市追回违规刷医保卡金额11.26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