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5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记者 汤斌)1月14日,记者从中共乐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五年该县将抢抓机遇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到2035年,全面建成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据乐至县委副书记刘强介绍,大会已于1月11日至12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共乐至县委书记文勇代表中国共产党乐至县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等。

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重点研究了该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描绘了乐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深入分析了乐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认为今后五年是乐至抢抓机遇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机遇期。

“这次大会锚定到2035年全面建成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统筹短期和长远,兼顾需要和可能,以‘八个新跨越’提出了我县‘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同时,大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三高于六提升’的相对目标,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乐至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强表示。

新闻推荐

乐至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乐自然公〔2020〕拍10号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乐至县人民政府批准,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在四川省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资阳市雁...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