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毛晓云 善用新科技的新时代养鱼人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5-06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姚琪

“在我的鱼塘中,通过自主研发的水车增氧机,不仅可以增加水中的氧气含量,还能抑制水中厌氧菌的生长,防止池水变质威胁鱼类生存环境。所有增氧机运行都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作,随时随地进行监控。”近日,在乐至县天池街道牛栏店村的常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毛晓云向笔者介绍了他养殖场的“高科技”设备。

毛晓云是乐山人,2000年开始从事水产设备研发。2018年,在乐至的一次考察中,毛晓云发现当地群众水产养殖技术落后,养殖失败率较高,产量很低。他由此受到启发,“要想养好鱼,必须改变传统的养鱼模式。”

自2018年起,毛晓云便在牛栏店村承包了80余亩鱼塘,开始了他的水产养殖之路。

“以前在养殖过程中更多的只是关注鱼,而现在我更注重通过科技手段改善鱼类生存的水环境及投饵区的溶氧状况,提高鱼的存活率。”毛晓云介绍,除了用手机远程操作增氧机运行外,自己还会通过饲料风投机进行全方位投喂饲料,鱼塘中产生的废弃物则通过吸污机和微滤机进行清除过滤,充分保障鱼塘水质。通过这一系列的科技化养殖流程,鱼的产量大大提高,80余亩鱼塘可达64万余斤的产量。

2019年,毛晓云的常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被资阳市政府确定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毛晓云表示,在今后的养殖过程中,会引进更先进的设备,同时加大自主研发,努力把产量提到更高,做新时代的科学养鱼人。

新闻推荐

资阳市构建“交邮融合”客货运输服务体系 “搭上”农村客运 村民家门口收快递

快递送到村民家门口。□全媒体记者卢凌嘉如何打通偏远乡村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和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毛晓云 善用新科技的新时代养鱼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