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科技下乡万里行走进资阳花椒林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5-07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4月29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获悉,4 月 26 日至 27日,林学院高顺副教授带领省委组织部花椒产业服务团69团成员肖玖金副教授、成都大学王建辉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赴资阳市乐至县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科技帮扶工作。

服务团一行在乐至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了“科技下乡万里行”花椒产业服务团走进乐至县座谈会。会议围绕资阳市花椒产业发展面积、存在问题与发展困境等突出问题,特别针对花椒产业发展过程中亩产低、病虫害严重、采收劳动力成本高、效益低、产业链短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专家服务团成员从四川花椒产业背景、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突出重点、科学施策,分别提出花椒标准化生产的思路和精准高效、切实可行的提质增效方案。

服务团与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到四川乐至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现场调研。在四川蜀椒农业有限公司花椒种植基地,大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种植基地相关情况介绍,重点调研了栽植、管护、水肥一体化设施、初加工、园区建设规划等情况,现场提出了系列产业发展的建议。专家服务团还对品种引进、轻简整形技术、水肥一体化、花椒锈病绿色防控、干椒初加工工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闻推荐

乐至县 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本报讯近日,“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乐至县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和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下乡万里行走进资阳花椒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