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明年资阳城乡居民医保 这样缴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7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佳音)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就2021年资阳城乡居民医保缴纳事宜作出安排。

据悉,资阳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为具有资阳行政区域户籍的城乡居民、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无本行政区域户籍的在校学生和幼儿,以及持有本行政区域居住证、暂住证的外地户籍居民。集中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21日—12月31日。

个人缴费标准为:基本医疗保险的第三档次为380元、第四档次为280元(注:2020年第三、四档财政补助标准550元人/年);补充医疗保险的第三档次为370元、第四档次为55元。补充医疗保险为自愿参保,原则上在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时一并缴纳。

多知道点

缴费方式

●乡镇、社区、村(组)委会、学校代收。缴费人可到所在社区、村(组)委会缴纳医疗保险费;大中专、职高、技校等在校学生由学校负责代收。代收单位集中收缴医疗保险费后,按税务部门资金解缴管理要求,及时汇缴入库。

●银行代收。可至税务部门委托的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柜面、手机银行APP、网银、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办理缴费。

●非接触式缴费。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非接触式缴费(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缴费、微信缴费等)。

●特殊群体代缴。由财政全额代缴居民医保费的特殊群体,个人不需缴费;由财政部分代缴居民医保费的特殊群体,享受各县(区)政府确定的缴费资助待遇,个人缴费部分按正常流程办理。

新闻推荐

雁江区2020年文艺大讲堂走进半山社区

本报讯(记者郭春荣)9月8日,雁江区2020年文艺大讲堂走进半山社区,向社区居民讲授文明礼仪规范,开展旗袍走秀活动。近60位社区居...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资阳城乡居民医保 这样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