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民盟资阳市委:关于在北部新城建设中打造“雁北工厂”文创产业园的建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北部新城是市委、市政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建设山水魅力公园城市的重大工程,是以文旅产业为主导,集休闲、居住、娱乐、教育为一体的新“片区”,具有打造文创产业园的创意空间、艺术资源、消费群体、区位优势。

建议:一是将“雁北工厂”文创产业园纳入北部新城建设规划。把文创产业园和北部新城文旅产业、休闲娱乐、居住教育等产业进行科学规划、统筹开发,打造资阳独具魅力的城市创意新名片。二是对尚未拆除的工业遗迹进行开发改造。借鉴德国鲁尔区和成都“东郊记忆”、“猛追湾”文创产业园区开发经验,在维持现状建设格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对老工业区的废弃建筑物进行局部拆建、建筑物功能置换、保留修缮,以及整治改善、保护、活化、完善基础设施等,对旧厂房及其周边旧仓库、家属区、旧村庄进行创意性开发改造,建设各种服务设施和文化艺术景点。同时要连同周边房地产一起开发,让新楼盘的设计风格和老工业园区的风格相近,既保留城市“工业遗迹”,又创新开发,形成独具时尚艺术气息的文创园区。

新闻推荐

资阳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陶思懿)1月20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廖仁松主持会议。...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才队伍量质双增2021-01-20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民盟资阳市委:关于在北部新城建设中打造“雁北工厂”文创产业园的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