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雁江区总工会:务实服务职工群众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佳音)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雁江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中做了大量工作,得到各级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大了“八大群体”职工所属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力度,确保“八大群体”职工方便入会。截至目前,雁江区“八大群体”建立工会组织40余个,覆盖职工会员6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思维,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统筹“12351”维权服务平台、川工APP、工会维权微博和工会微信平台等网络资源,建设网上办公平台,回应职工关切,构建线上办理、线下服务的全方位服务体系。

紧扣发展大局,发挥主力军作用。春节期间,先后走访安井食品公司、加多宝饮料公司、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公司等雁江部分重点企业,慰问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80余人;召开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迎春慰问座谈会,先后慰问劳模和先进工作者90余人次。

做好维权帮扶,成为职工“贴心人”。深入推进普惠服务,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大病保险等惠民品牌,努力做到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充分运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城际联动维权机制等形式,指导基层工会劳动合同、工资协商、职代会、厂务公开等,依法代表职工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主动与区人社局对接,全力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欠薪根治工作,并全力化解信访件2件。

发挥工会作用,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排忧解难,为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援鄂医务人员发放慰问金,为爱国社区志愿者发放慰问物资;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持续参与爱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到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等工作。

履行工会职责,竭诚服务职工。大力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开展安康杯技能竞赛等活动,推动广大职工各项文体活动,丰富职工多彩业余生活;元旦春节期间,共计慰问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平安返乡农民工、留守子女、残疾人士、尘肺病患者、金秋助学回访学生、结对帮扶贫困户、机关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等3000余人。

新闻推荐

他们暖心坚守 只为万家团圆

检查。加油。守护。超市员工为了“舌尖上”的安全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时,但对于超市工...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守护一城洁净2021-02-18 11:39
评论:(雁江区总工会:务实服务职工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