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papi酱的孩子跟谁姓 关你什么事?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12 06:34   https://www.yybnet.net/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papi酱大概没想到自己生个孩子能引发这么多讨论。

一场关于“冠姓权”的大讨论来得这么猝不及防,让人哭笑不得。

papi酱孩子随父姓引争议

自从成为一代网红后,papi酱的生活就开始被全网“凝视”。

综艺节目偶然谈及的婆媳关系,短视频公开的怀孕消息,甚至连papi酱在小号描述的“当妈体验”,都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

在papitube旗下账号@papi家的大小咪 5月7日放出的一段视频中,有网友发现papi酱的孩子昵称为“小小胡”,进而确认papi酱孩子随父姓。这件“绝对”私事再次被网友吵成了“公共议题”,视角也相当宏大——“冠姓权”与“女权主义”。

根据微热点,今日关于papi酱的词云分布如下图显示,独立、女性、孩子都是高频词。

有部分网友认为,papi酱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独立女性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而“冠夫姓”是父权制的遗存,papi酱这样的现代女性孩子理所应当跟母亲姓。极端的网友将此事视作papi酱“人设崩塌”的标志,甚至还有网友用“驴”来形容婚育的女性。

这个词的全称为“婚驴”,某些女权主义者认为女性结婚之后需要生孩子养娃干家务等,这种任劳任怨的形象就跟驴一样,所以称呼为婚驴。

无论大家对“冠姓权”本身是什么观点,用“驴”这样的词来形容女性都是绝对的污名化。

更多的网友认为,这种观点是在“绑架papi酱”,“拿别人家庭范围内的事来争取权利的,跟慷他人之慨有什么区别?”

在之后讨论的范围不断扩大,争夺“冠姓权”究竟是否关乎“女权主义”;“女权主义者”争取的究竟是平权还是特权成为了网友新一轮热议的话题。

在这件由网友评论引发的大讨论中,papi酱无疑是风波的中心,今天下午有网友发现papi酱将自己微博置顶换成了一则2019年8月的旧视频,视频的主题是“网上和身边永远有一群“挑刺狂魔”,别人说什么他们都能挑出刺”,疑似在回应“冠姓权”相关争议。

为何papi酱会被选为“女权代言人”

让人疑惑的除了突然被引爆的“冠姓权”大讨论,还有为什么“靶子”偏偏选中了papi酱。

“大家好,我是papi酱,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这是papi酱的slogan,但某种程度上也确实是她的真实写照。

能够凭借短视频闯出一片天地,没有人会质疑papi酱的才华。2015年8月份左右,papi在微博账号“papi酱”上发布“上海话+英语”、“男性生存法则”等视频并走红,视频播放量近千万。

而2016年papi酱的奇迹依然在继续,她曾一个月内,解锁获得千万投资、估值过亿,到一条贴片广告被卖出了2200万等多项神奇成就。

大获成功后,papi酱也开始了创立了自己的MCN——papitube,Bigger研究所、张猫要练嘴皮子、ACui阿崔等头部博主都来自papitube。papi酱完成了角色三连跳,从自媒体、头部流量,到专业内容机构papitube的灵魂人物。

但事业有成的女性很多,从“成为资本”的杨幂到当红娱乐公司老板的Angelababy,为什么唯独papi酱生了孩子成为了“靶子”?

papi酱可能是大众眼中网红明星中最接近“独立女性”的那个人。

papi酱的视频中虽然没有过多女权符号明显的内容,但许多看似搞笑的视频背后其实都是对于女性的关怀。她鼓励妈妈要有自己的生活,也曾为女性打抱不平。

同时papi酱曾在综艺节目和生活中的许多表现也代表了不少女性对于生活的态度。比如papi酱为爱裸婚,还曾在某综艺节目中透露,自己结婚5年,但亲家没见过面,俩人过年还各回各家。

这些都是“独立女性”所倡导和向往的,与其说papi酱选择成为“独立女性”,倒不如说她“被选择”成为那个代表。

那些口口声声papi酱“人设崩了”的人,只是将自己的愿望投射在他人身上,是道德绑架。

真正的独立女性是想结婚就结婚,不想结婚就不结婚;想生娃就生娃,不想生娃就不生娃;孩子想随父姓就随父姓,想随母姓就随母姓,想姓什么就姓什么。

papi酱的孩子跟谁姓,是她自己的选择。

END

原标题:《papi酱的孩子跟谁姓,关你什么事?》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不只叫你买买买 也盼你来看看看 从热门综艺直播带货看节目创新

几天前,4000万人冲入淘宝看《极限挑战》新一季的“直播录制”,雷佳音、岳云鹏、王迅、贾乃亮、邓伦、宋小宝、薇娅参与其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papi酱的孩子跟谁姓 关你什么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