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从莲宝叶则到漫泽塘德阳援建撬动阿坝县生态旅游

来源:德阳日报 2021-12-01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建设中的漫泽塘景区观景台。

(文/图记者肖盛雄)蜿蜒平整的道路、宽敞新颖的游客接待中心、干净整洁的公厕、绵延起伏的栈道、独特别致的观景平台……近日上午,海拔4500多米、被当地称为“神山”的阿坝县莲宝叶则景区白雪皑皑,在阳光照耀下平添了几分圣洁,景区面貌焕然一新。“进入冬季,加上疫情因素,现在景区的游客很少,旺季时游客络绎不绝,每天几百甚至上千人。”景区负责人说,“景区能有今天,得益于德阳的倾力援建。”

2014年,德阳向莲宝叶则景区投入800万元援建资金,主要用于道路和游客中心建设;2020年,再次投入739万元用于景区提档升级,开展生态厕所、管理用房、游客休息座椅、光伏太阳能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德阳倾力援建下,景区目前已初步成形。“2017年开放之初,景区门票收入只有200余万元,2020年门票收入已超过900万元,游客接待量达11万人次,为下一步争创国家4A级景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景区负责人说,“景区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老百姓可以就近就业增收。目前,景区已与德阳20余家旅行社达成初步意向,共同进行莲宝叶则景区的宣传推广。”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阿坝县贾洛镇的漫泽塘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在地看到,一部分栈道已经修起,观景平台正在建设中。据德阳援阿工作队队员黄斌介绍,漫泽塘是川西北高原的优良牧场,也是黄河水系源头涵养地,与若尔盖、红原国家级湿地保护区连成一片,有着十分丰富完整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漫泽塘景区已纳入德阳“十四五”对口帮扶项目规划,计划投入对口援建资金3000万元,用于新建供电线路、道路、通讯基站等基础设施。“我们将严格贯彻国、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要求,通过项目建设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黄斌说。

“漫泽塘景区的打造,对于阿坝县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它是继莲宝叶则景区、神座景区之后的阿坝县第三大景区,对推动阿坝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德阳援阿工作队领队吴振华表示,“景区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阿坝县生态资源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带动周边区域农牧民就业增收。”

新闻推荐

阿坝州级领导现场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本报讯(记者陈钊)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动员会精神,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按照...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到候鸟越冬时2021-11-26 06:15
猜你喜欢:
行游莲宝叶则2021-10-15 09:10
评论:(从莲宝叶则到漫泽塘德阳援建撬动阿坝县生态旅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