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德阳助阿坝县日阿洛村建起文化“塔基”

来源:德阳日报 2021-12-0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盛雄)近日,明媚的阳光给川西高原寒冷的冬季带来阵阵暖意,阿坝县贾洛镇日阿洛村宽敞的文化广场上,村民们晒的晒太阳、看的看法治宣传画展……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村上这个文化广场,还有村文化礼堂是德阳帮助我们建起来的,极大地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该村负责人如是说。

日阿洛村地处贾洛镇东部,平均海拔高度3450米,全村285户1545人。过去,这里文化设施匮乏,群众精神生活单调。自阿坝州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德阳市援建办依托组织治理试点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发挥对口帮扶机制,结合实际,认真谋划,联动配合,助推日阿洛村新型基层治理示范点和村党群活动中心标准化建设。

为最大限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德阳市援建办以实现“硬件建设到位、配套设施到位、功能设置到位、氛围营造到位、作用发挥到位”为目标,结合日阿洛村组织治理试点工作实际,今年落实对口帮扶资金75万元,协同贾洛镇党委政府在日阿洛村建设了总面积770平方米的开放式文化广场和300平方米的封闭式村级文化礼堂。文化广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融入文化走廊、法治宣讲台等元素,既能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又能提升村级文艺水平;文化礼堂以教育培训为主导,为开展群众教育培训活动,召开群众大会、党员大会等提供了场所。

如今,日阿洛村文化“塔基”已成为村内一道靓丽的风景,深受村民欢迎。“州委决定在阿坝县启动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后,德阳援建指挥部积极响应和跟进,在阿坝县4个乡镇投入了230万元,其中我们镇日阿洛村投入了75万元建设文化‘塔基’。”阿坝县贾洛镇党委书记嘉木央耿珠说,“新建设的文化广场和文化礼堂更加亲民化、便民化,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村民们平时在广场上跳舞、在活动阵地了解村务都很方便,真正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阿坝县电商助农直播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康玉翠朱彦皎)为帮助群众利用直播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近日,阿坝县2021年电商助农直播培训班在...

阿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阿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德阳助阿坝县日阿洛村建起文化“塔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