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158 件优秀作品聚焦黄河文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12-3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12月2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四川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成都市文轩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3日。

据了解,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紧紧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等主题创作推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美术书法作品。本次展览就汇集了四川省艺术家的158件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门类。

四川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补给地和国家重要湿地生态功能区。黄河流域四川段干流河道长174公里,涉及阿坝州阿坝县、红原县、若尔盖县、松潘县和甘孜州石渠县5县,流域面积为1.87万平方公里,孕育了壮丽的自然风光与灿烂的民族文化,同时也是红军长征途经的重要区域。

艺术家们通过作品生动展现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万千气象,集中展现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道路,绘就出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四川篇章”。

新闻推荐

又到候鸟越冬时

又到候鸟越冬时11月8日,“鸟类熊猫”黑颈鹤在曼札塘湿地漫步。尕让泽登摄近日,若尔盖县麦溪乡终年不冻的洛贾琼果河里,大天...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8 件优秀作品聚焦黄河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