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黑水 > 正文

黑水县多措并举开展学前教育普惠提质

来源:阿坝日报 2021-12-1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晓凤)近年来,黑水县不断完善学前教育机制,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学前教育普惠提质,全县学前教育得到跨越式发展。

完善机制。出台《黑水县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黑水县学前教育发展规划》《黑水县公建民营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管理机制。目前,全县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10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65.2%。

优化布局。大力实施幼儿园新改建项目,今年,撤并无生源农村幼儿园21所,新开办扎窝镇扎窝村、若多村两所村级幼儿园,配齐桌椅、图书、电脑及其他设施设备,全县幼儿园基本达到办园要求。

落实政策。把发展学前教育列为年度惠民实事,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保教费1200元/生/年,提供4元/生/天(今年秋季学期提高到5元)午餐补助;2016年以来投入1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幼儿6300余人次,确保家庭经济贫困幼儿接受学前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建强队伍。2018年以来,公开招聘一村一幼辅导员165人,组织学前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742人次,专任教师专科以上学历比例从2016年的50%提升到2021年的67%,幼儿园园长持证上岗率100%。

新闻推荐

海宁市与黑水县两镇签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协议

本报讯(李亚琼)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许村镇考察团到黑水县色尔古镇调研,两地镇党委签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富”对口支援...

黑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黑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水县多措并举开展学前教育普惠提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