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黑水 > 正文

守好委员初心 担好委员使命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1-0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1月6日中午,在参加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驻地,州政协委员占地斯门正利用休息时间查阅资料、记录笔记,“我想再提炼总结一下我的发言,参加小组讨论时才能更好地建言献策。”

占地斯门是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长达26年的教育经历,让她在教育上有着自己的见解。随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占地斯门发现许多基层问题、家庭问题仅靠她和团队是无法解决的,于是她和团队把幼儿教育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积极探索幼儿园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三融合”教育模式,即“教好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2015年9月,占地斯门承办了黑水县第一个公建民营幼儿园——黑水县色尔古黑籽儿幼儿园,通过引入先进教育理念、“藏汉”双语教学等教育模式,让孩子们享受到了优质的学前教育。

“如何担起责任,竭尽所能地为基层发声?最实际的就是把提案准备得更扎实些,让它落地有声。”今年是占地斯门担任州政协委员第6个年头,几年的履职经历让她多了一些收获和思考。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与学生家长谈心、同老师沟通,占地斯门连续多年提交有关教育的提案。

聚焦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是占地斯门担任州政协委员以来的心得。“看着这些年通过提出提案带来的变化,内心是欣喜的。”占地斯门说完,便又整理起自己的参会资料。

对比占地斯门的从容,州政协委员刘明勇满怀激情却有些许紧张,他的这份紧张源于这是他第一次担任州政协委员,“自己能不能做好?能做些什么……”从被确定担任州政协委员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履好职,在会前,刘明勇做了不少“功课”,在参会的路上,他便积极向同行的老委员杨霞“取经”,向有经验的老政协委员学习,学习如何不负作为委员的使命担当。

除了新任州政协委员这一身份,刘明勇还是一名网络红人。2017年,他与妻子何瑜娟从成都回到家乡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双桥村。通过网络分享日常,夫妻二人收获了不少粉丝,也让曾经不知名的小山村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在网络的带动影响下,夫妻二人开始通过直播带货将家乡的农产品推销出去,开办民宿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入住,并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为当地乡村振兴、助农增收发挥着积极作用。

此次,刘明勇带着新身份、新认识和新思考参会。他认为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迫在眉睫,也愿意为之付出努力。而作为网络的参与者与受益者,他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自媒体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我一定会担起组织赋予我的这份使命与责任,不断传递正能量。”接下来的履职之路任重道远,刘明勇对自己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做出了规划,并表示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担起委员使命,扛起委员职责。我们相信,无论是老委员还是新委员,都将以拳拳之心,就事关阿坝发展、百姓生活的要事献真知灼“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新闻推荐

黑水县发展色湾藏香猪持续助农增收

本报讯(蒋晓凤)近年来,黑水县加快色湾藏香猪产业提质增效,目前,色湾藏香猪养殖规模达到17万头,累计出栏31617头,农户人均增收178...

黑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黑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委员初心 担好委员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