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黑水 > 正文

黑水县大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2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亚琼)近年来,黑水县大力实施“筑巢引凤”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

支持旅游业灵活就业。加大旅游景观景点、乡村酒店、民宿等建设力度,让达古冰川、卡龙沟、色尔古藏寨等核心景区周边及旅游带群众实现灵活就业,每年可解决群众灵活就业4500人。

支持农牧业多元就业。建成1个州级现代农业示范园、4个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6家龙头企业、6家联合社,辐射培育家庭农场170个、各类新型经营主体611个,带动近万人发展“六大产业”增收致富。

支持从商稳定就业。开发普工和技工岗位,提供县内用工岗位2800余个,有力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出台《黑水县促进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实施方案》,依托个体工商户、县内企业、基建施工单位、农业专合社,精准落实激励政策,可吸纳就业近3000人,人均年增收2万元。

优化返乡创业环境。以创建色尔古返乡创业孵化园基地为抓手,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一站式”创业服务。两年来,累计为32人兑现创业补贴32万元,为2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万元。

新闻推荐

阿尔麦多声部民歌:古歌翻新声

□徐绛多声部民歌又称复音民歌,即一对或一组歌手同时唱出两个以上声部的歌曲。多声部在欧洲早期有中世纪圣咏、意大利牧歌...

黑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黑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水县大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