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中国景韵】 2022年全国赏花时间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2-2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美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带来了生机和希望,更为人们带来了数不尽的美丽风景。等春暖花开,开启新年的第一场旅行吧!

江苏南京·梅花

花期:2月至3月

从2月开始,梅花山整体进入盛花期,春风有信,催开百花,从空中俯瞰梅花山,犹如打翻的调色盘,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这里种植了400个品种的上万株梅花,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时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就有赏梅探梅的习俗。

云南·山茶花

花期:2月至3月

山茶花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在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山茶花在中国的栽种历史已有上千年,而云南特有的云南山茶花更是享誉世界。云南山茶花也叫作滇山茶,花朵硕大、颜色娇艳,是云南省的省花,也是昆明市的市花。

江西婺源·油菜花

花期:3月至4月由于连日来气温快速回升,今年的江西婺源油菜花提前盛开。在“中国四大花海”之一的江岭,层层绿意中透着片片金黄,与远处的粉墙黛瓦交相呼应,风光秀美,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湖北武汉·樱花

花期:3月上旬至4月

武汉的樱花如约而至,多位抗疫英雄纷纷发出邀请,邀大家相约武汉赏樱。武汉东湖樱花园重新开放后,早樱“红粉佳人”已全数盛开。樱花园内有260亩樱花海,上万株樱花。

据气象部门预测,大概3月中旬进入盛花期。园内共有9000多套夜灯、500个灯笼,同时,唐风建筑群“曲院樱艳”,将和樱花海相互映衬,在夜幕中带给游客重回盛唐的体验感。

四川金川·梨花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初春,金川的梨花悄然绽放,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白色的花瓣洁白无瑕,点缀着整片川西。同是梨花,金川的梨花却与别处不同。金川的梨树树身高大,最老的梨树生长了100多年,至今生长良好,花朵开得非常茂盛。到了3月底,金川万亩梨花会齐齐开放,人们将在世所罕见的高原田园上,观赏到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

广东广州·木棉花

花期:3月至4月

近日,广州天气和暖,木棉花提早盛放,芬芳斗艳,怒放枝头,给城市增添了春日活力。海珠区江南大道沿路的木棉花已悬挂在枝头,从树端向下蔓延,犹如红灯笼点缀市貌。木棉花花期将会持续30至40天,目前是木棉花的始花期,这段时间在广州街头可以尽情感受迎春花城的魅力。

河南洛阳·牡丹花

花期:4月至5月

洛阳牡丹的初花期从4月初开始,盛花期从4月中旬始,花期持续20天左右,晚花期到5月初。花开时期,整个城市都展现倾国倾城的气质,洛阳也成了全国最美的城市,花开谷雨,惊艳四方。

西藏林芝·桃花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林芝的桃花要盛开了!当冷空气还在高原肆虐,西藏的一切都还沉睡在冰雪里,唯独林芝,一股暖流正沿着雅鲁藏布大峡谷横驱北上,荒了一冬的桃花枝干,开出一片粉红。每年的3-4月,林芝都将迎来漫山遍野的桃花。林芝旅游局已经官宣:2022年的桃花节将在3月23日开幕,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20日,高原最美的春天将如约而至。春桃花开,相约西藏林芝……

新疆伊犁·野杏花

花期:3月底至5月初

每年3月底,野杏花开满伊犁河谷,漫山遍野的野杏花让人沉迷花海,吸引全国各地的摄影家、画家、诗人前往。伊犁多次登上《中国国家地理》封面,是我国杏花最多的地方。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的杏花沟有一片原始野杏林,占地3万多亩,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

新闻推荐

“医”路金川 仁心仁术

□张文静近日,走进阿坝州金川县安宁镇,会听见当地老人在小巷闲聊,卫生院来了位帅气的医生,针灸推拿手艺好;小孩子们哄闹说,摔伤...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景韵】 2022年全国赏花时间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