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川西的神话 达古冰川

来源:成都日报 2021-12-24 02:27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我们来到了达古冰川。下了缆车,一股冷气扑面而来,一幅壮丽的画卷浮现在我的眼前。

近处,一座座大山就像被巨人用巨斧砍过一样,棱角分明。石头片密密麻麻地飞溅出去,形成了面前这寸草不生的石头地。远处,连绵起伏的大山像一个熟睡的孩子,胸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蓝天像一张厚而柔软的棉被,盖在大山孩子的身上,白云像妈妈一样爱怜地注视着她的孩子。突然,一阵狂风吹来,我被吹得站立不稳,像一只即将放飞的风筝。啊,我多想变成一只风筝,飞上蓝天,捧一朵白云,咬一口,尝尝它的味道。

顺着木栈道往下走,眼前是一个纯净的海子。群山温柔地把她抱在怀里,疼爱地呵护着她——毕竟,她是这4860米高峰上唯一的海子。“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是的,这的确是一面仙女留在人间的镜子,倒映着雪峰,倒映着白云,还倒映着蓝天。阳光洒下来,把天地间的一切美好融为一体,镀上金边,恍若仙境。

顺着栈道往上走,一抬头,几座巍峨雄伟的雪山挡在眼前,像一位位健美男士在展示着他们发达的肌肉。雪山前,一面五星红旗正迎着风骄傲地飘扬着。深褐色的山、洁白的云、湛蓝的天,映衬着这一抹雪峰上的中国红,显得格外庄严炫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这首歌。是啊,我们的祖国,多么美丽!我去过雄伟壮阔的达古冰川、一碧千里的那拉提草原、浩瀚无边的戈壁滩、童话仙境般的九寨沟、一望无际的大海……“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中国大地上的每一处风景都令人沉醉,令人震撼。

大美,我的中国!大美,我的四川!大美,我神话般的达古冰川!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年级三班 黄静一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入选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榜单

本报讯(汪鑫)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拟授牌命名名单的公示通知》,对拟...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西的神话 达古冰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