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尽最大努力成为韩中交流的坚实桥梁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1-14 05:51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接受记者专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聃 摄

人物名片

李光镐,1995年进入韩国外务部开启外交官生涯。2019年至2020年任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2020年11月起任韩国驻成都总领事。

□曹凘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在川工作的393天,我对在这里的工作、生活更加适应。希望在任期结束时,我能成为‘最爱四川的总领事,四川最爱的总领事’。”1月7日上午,李光镐在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谈印象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吸引我

记者:您说三国文化是吸引您来川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书本之外的四川有什么印象呢?

李光镐:当我有机会作为总领事到中国工作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成都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读《三国演义》。成都素来以天府之国、芙蓉城、锦官城等美丽的别称闻名于世,所以我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到成都工作。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吸引我。我喜欢这里的气候,这里的美食,最喜欢吃的菜是麻婆豆腐,还喜欢吃火锅。“三九大”是四川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我已经去过三星堆、九寨沟,非常期待能够在任期内有机会去看看大熊猫,近距离感受国宝的魅力。

到成都上任没多久,我就去了武侯祠。我很喜欢《蜀相》这首诗,我认为,两国关系稳步发展是符合韩国长远利益的,在接下来的任期里,我也希望能够像诸葛亮一样秉持这样的信念,尽我最大努力成为韩中交流的坚实桥梁。同时,我希望能有机会去南充、广元剑门关等地继续深入了解三国的历史。

谈合作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韩国和四川保持着活跃的沟通

记者:听说韩国和四川在治安、警务等方面有了良好的合作,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李光镐:韩国和四川通过2019年韩国总统访问四川的机会,累积了丰富的警卫合作经验。同年,韩国警察厅也派代表团参加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去年4月,我与四川省公安厅领导进行会面,讨论了关于保障韩国企业与侨民的合法权益的合作方案。

今年迎来了韩中建交30周年,两国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发展达成共识。我有意在任期内,促进我馆领区内的公安部门和韩国警察之间签订包含具体合作方案的合作MOU(谅解备忘录)。

记者:韩国和四川在其他方面还有哪些交流合作呢?

李光镐:韩国和四川正在广泛的领域进行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两国人民因新冠肺炎疫情难以直接互访的情况下,双方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在教育、文化、体育、科学等各方面保持着活跃的沟通。

去年4月,我应邀到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演讲,并与学生们聊天交流。9月,在乐山举办的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韩国作为主宾国应邀参会。10月,韩国总领事馆与成都跆拳道协会共同举办总领事杯跆拳道大赛,让我记忆犹新。

此外,在显示器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四川与很多韩国企业、韩国人才建立合作关系,并展开生产活动。

谈期待

四川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受关注,期待韩国和四川能有更多的合作

记者:您对新的一年中韩交流有何期待?李光镐: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希望通过更加密切的高层互访、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以及两国人民之间更频繁的往来,来加强友好关系,这是双方共同推进的事情,目前韩中两国也正在就此进行紧密协商。

记者: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在四川交汇叠加,您认为对于韩国企业而言,四川是否具有吸引力?

李光镐:去年底,《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近年来,四川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受到很多韩国人的关注。我本人也非常期待韩国和四川能有更多的合作。

目前,在半导体、显示器、汽车等领域,很多优秀韩国企业和人才已入驻四川,并与当地的世界级企业开展合作。同时,四川正在积极培育相关产业,相信以此为基础,今后韩国和四川在高新技术产业及未来新产业领域的合作定会进一步扩大。

新闻推荐

掀起文旅产业发展“最炫民族风”——阿坝州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记者泽英毛莎今年1月,冬日的暖阳铺洒在大地,整个阿坝高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一个重磅喜讯在这里蔓延开来——阿坝...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九寨藏蓝情2021-12-24 11:52
猜你喜欢:
评论:(尽最大努力成为韩中交流的坚实桥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