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这份“甜”,沁人心脾!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1-1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哈斯满刘沛翔

1月8日,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讲成绩、谈问题、说打算,字里行间很有“料”,过眼处皆显担当。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工作的成绩单和计划表牵动着百姓的心,也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州政协委员占地斯门告诉记者,在两会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时,她内心激动澎湃,报告中一系列务实举措全面贯彻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勾勒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走向。

“过去,阿坝收获了天蓝、水清、地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我坚信,未来每一个阿坝人将会有更甜蜜的收获。”占地斯门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变民生难点、痛点为“幸福点”,这是州政协委员蔡超阳的切身感受,也是新一年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目标。

“曾经的壤塘县电不稳、路不通、水不够,现在,这些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老百姓的产业也发展起来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蔡超阳说。

“过去五年,政府做了很多实事,让阿坝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觉得非常务实,对阿坝未来的建设规划充满信心。”州人大代表王平说。

王平还有另一个大家熟悉的名字“苏拉王平”。2019年,他作为“珠峰队长”,带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阿坝州境内有多座终年不化的雪山,过去五年,他见证了登山、攀冰等运动逐渐走热。“俗话说‘靠山吃山’,雪山是宝贵的旅游资源,要把它利用起来,带动更多人就业。”王平对未来充满期待。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做精擦亮‘九大’文旅品牌”,阿坝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下一步黑水县借助“大冰川”招牌,大力开展山地运动和冰雪运动,让家乡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生活越来越富裕。

【小满说】

结束了今天的采访,听了代表委员诉说自己过去满满的收获和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对未来满满的期许,我在这里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甜”的感觉。

事非经过不知难,过了之后有点甜。过去五年,我们风雨兼程、挑战不断,苦过、累过,但都携手并肩走过来了,也尝到了真真的“甜头”。这甜里,有丰收的喜悦:绝对贫困“帽子”摘掉了,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了;这甜里,有变化的欢欣: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收入越来越高了;报告里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一项项落地见效的改革举措,都是“甜”的源泉、“甜”的味道,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面向今年,我们还有甜甜的“盼头”。政府工作报告让这些“盼头”更有“盼头”。当我们觉得发展压力较大时,政府的改革就来了:以双碳战略提升产业发展定位,努力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当我们为交通感到不便的时候,报告给出了甜甜的承诺:大力建设“交通强州”,狠抓成格铁路、两康高速等项目前期……每一项安排都有着现实的考量,每一份承诺都意味着责任担当。政府干的,都是人民盼的。这让我们的心里甜甜的,让我们的生活甜甜的,让我们对未来的预期也是甜甜的。

这份报告“甜”中有“甜”。既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又有令人向往、给人期待的“小目标”“小确幸”。甜滋滋的生活味道是一步一步实现的,只要我们生活有甜头、梦想有奔头,阿坝的发展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阿坝的发展就一定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新闻推荐

阿坝州两社区入选“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本报讯(肖慧)近日,2021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进入公示阶段。汶川县威州镇桑坪社区、壤塘县岗木达镇华龙社区入选“...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份“甜”,沁人心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